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求证“当阳阮氏”与“铜锅阮”的关系

2017-7-15 11:51|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24| 评论: 2|原作者: 阮鸿永

摘要: 求证“当阳阮氏”与“铜锅阮”的关系 湖北是阮姓大省,有十几万阮氏宗亲生活工作在荆楚大地,其中有被称之为“铜锅阮”的后人繁延生息在宜昌周边地区。 明末清初,江西吉安府吉水县一支阮氏族民迁至四川忠州落基, ...
求证“当阳阮氏”与“铜锅阮”的关系
湖北是阮姓大省,有十几万阮氏宗亲生活工作在荆楚大地,其中有被称之为“铜锅阮”的后人繁延生息在宜昌周边地区。
明末清初,江西吉安府吉水县一支阮氏族民迁至四川忠州落基,后因流寇侵扰,兄弟八人商议,五人留川,三人向湖广之荆州,江陵,公安等地迁徙,途中破铜锅一口为三块,三人各执其一,以为日后会面之时认族归宗之信物,故自号“铜锅阮”。此后,廷雄公,廷见公,廷献公兄弟三人暂时落基江陵,公安等地,各居一方。适后,廷雄公之后人又自江陵过公安,经毛家厂至澧州,石门南乡黄溪峪口陈家边,白洋湖等地落基,陈家边有一条长六七里的岗苓,阮家族民在此繁衍发展,称它“阮家岗”。廷雄公之七世孙士贤公迁往湖北长乐(五峰)县渔阳关西南之阮家河,士位公迁往常德府之流化口,士科公迁往施南(今湖北鄂西自治州的恩施,宣恩)红渡溪,士宏公留在古老背,还有一支迁往慈九溪卫(今慈利江垭,九溪)这几支族民之始祖即是廷雄公。
在湖北当阳也有阮姓几个村庄,祖辈相传来自江西,因族谱遗失,不知具体迁徙时间和路线,他们很想知道自己这支的来龙去脉。
“铜锅阮”分布在宜昌周边,当阳离宜昌很近,当阳阮氏是否也是“铜锅阮”的后人呢?
恳请包括当阳阮氏在内的知情者提供线索,共同求证当阳阮氏的来源。
另外请知情者提供“铜锅阮”的后人湖南石门阮德曙,湖北阮清正的联系方式。
武汉 阮化植
qq 1297405124
手机 13871085143
二零一五年十一日二十五日
***以上,为今日受武汉阮化植大哥所托,予以发布***
“阮化植会员武汉 2015-11-25 14:02:24
不知因何原因上不了阮氏宗亲网,帮我在那上面的阮氏文史整理栏目中发一下”
*************************************************************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阮少文 2016-6-11 11:36
查看化植大哥的会员“武汉阮化植”会员状态正常,麻烦问一下是打不开网站还是登录不了会员?用QQ登录也试试
阮鸿永 2016-6-13 21:33
好的!我问下看是何原因。

查看全部评论(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