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于2017.11.18日正式成立

2017-12-6 11:24|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280| 评论: 0|原作者: 阮少文

摘要: 2017年11月18日,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成立典礼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美丽的海口市盛大举行。 初冬的四季花园海南岛,依然阳光明媚、翠绿如春。处处洋溢着椰风海韵的的海口市,迎来了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中华阮姓文化 ...

     海南省位于祖国最南端,是仅次于台湾岛的中国第二大宝岛。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最大的“热带宝地”,素来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这里长夏无冬,光温充足,是中国南繁育种的理想基地。其中文昌还是绝佳的航天圣地。海南大自然风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自1988年4月,海南从广东省划出,独立建省,海南省和海南经济特区正式成立,是中国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生活在这样一个自然资源、景观丰富的地区,先辈的奋斗是艰苦卓绝的,后代的发展是幸福愉悦的,前途是空前灿烂的。海南阮姓人口约8千人左右,对阮家事业的热爱是由来已久的,早在2013年中华会成立之际就有一名代表参与。经过几年的联谊,于2017年11月18日正式成立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

img13404.JPG

2017年11月18日,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成立典礼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美丽的海口市盛大举行。
img12605.JPG
      初冬的四季花园海南岛,依然阳光明媚、翠绿如春。处处洋溢着椰风海韵的的海口市,迎来了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阮德清、执行常务副会长阮干轩、常务副会长阮少文、秘书长阮荣楷等内地宗亲代表,也迎来了儋州市、文昌市、琼海市、东方市、临高县、昌江县、乐东县等省内各市县宗亲代表共四百余人。大家团聚一堂,无比温馨和亲切。
img02499.JPG
上午十点半,成立典礼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海口市富源园酒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阮氏歌。接下来阮氏(洋浦.干冲)女子腰鼓队开展了传统打腰鼓表演,表演精彩、气氛热烈。
img22372.JPG

阮才安名誉会长致欢迎词,热情洋溢、慷慨激昂。
img23255.JPG
img30127.JPG
阮发盛常务副会长主持选举议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等理事会机构人员。
QQ图片20171206112209.png
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具体组成人员名单

img14081.JPG
阮学君副会长宣读《章程》主要条款并就成立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的意义及阮姓历史文化的发展做重要发言。
img31018.JPG
阮氏(洋浦.干冲)女子精彩表演了天竺舞舞蹈,烘托了会场热烈的气氛。再次感谢阮氏(洋浦.干冲)女子腰鼓队及舞蹈队员的精彩表演、无私的付出和对阮家的热爱!
img11586.JPG
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阮德清等发表重要讲话,并向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赠送牌匾、颁发会长聘书。
img14958.JPG
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阮荣楷等人向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赠送贺礼。
img02820.JPG
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第一届当选会长阮立庭向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img05030.JPG
阮基学做会员代表发言
img08833.JPG
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第一届当选会长阮立庭做主旨讲话。
阮姓是与生俱来的情感纽带,血浓于水是永恒的亲情主题,这种宗亲之情是多么的朴素而自然。阮应天(已故)、阮有文、阮华春、阮发盛等人多年来一直为宗亲事务而无私奉献和忙碌奔波。正因为感动于前辈们的一片真情,儋州市的阮立庭、阮发盛、阮向东、阮崇汉等宗亲萌发了组织成立海南阮姓宗亲组织的想法,并于2017年4月开始积极筹备。在儋州市、临高县、昌江县、文昌市、琼海市等地宗亲的热忱参与和大力支持下,筹备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令人鼓舞!在筹备过程中、儋州市来山村为了给省内宗亲提供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和机遇、紧密宗亲情谊,2017年6月10出资在来山村组织举办了全省宗亲联谊聚会;文昌、琼海、昌江、东方、临高等市县也自行出资组织了各种不同形式的活动,以促进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早日、顺利成立。阮立庭、阮才安、阮发盛等人更是为了“舍小家、为大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无私的付出。
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已经于2017年11月18日成立,向所有为之付出的宗亲致敬!向所有热情支持和参与宗亲事业的宗亲致敬!
泾川始祖根苗,百世蕃衍,屹立中华大地,总有明星闪耀;
琼岛阮宗血脉,千秋绍述,胸怀壮志凌云,定教氏族辉煌。
宗亲们:为伟大中华民族的复兴、为弘扬先祖的美德,让我们心连心、手挽手,再著新时代阮姓发展新篇章。


供稿:海南阮姓文化研究会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