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阮氏历史名人及归宗问题

2017-7-15 11:29|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43| 评论: 5|原作者: 阮云芳

摘要: 东汉末年至南北朝两三百年间阮氏名人录: 根据阮善志、王小秋提供的资料,结合相关文献,今将东汉末年之南梁之间的阮氏名人整理如下,为了便于阅示,暂将东汉末年的阮敦定位一世。 一世:阮敦 二世:阮知、阮瑀( ...

东汉末年至南北朝两三百年间阮氏名人录:
根据阮善志、王小秋提供的资料,结合相关文献,今将东汉末年之南梁之间的阮氏名人整理如下,为了便于阅示,暂将东汉末年的阮敦定位一世。
一  世:阮敦
二  世:阮知、阮瑀(建安七子)
三  世:阮略(齐郡太守)、阮籍(竹林七贤)、阮熙(武都太守)
四  世:阮顗(淮南内史)、阮咸(竹林七贤)、阮浑(太子舍人)
五  世:阮裕(光禄大夫)、阮放(交州刺史)、阮修(晋鸿胪丞)、阮孚(三州军事都督)、阮瞻(太子舍人)
六  世:阮宁(鄱阳太守)、阮普(骠骑谘议参军)
七  世:阮腆(秘书监)、  阮万龄(光禄大夫)、阮长之(武都太守)、阮歆之(中领军)
八  世:阮聆  阮弥之(晋安郡太守 福建文教始祖)
九  世:阮耕  阮韬(光禄大夫)
十  世:阮暖            
十一世:阮畲              阮孝緖(南梁目录家)
   每一世的第一个名字不是按昭穆排列,而是按直系血缘排列,即上下世之间是父子关系。
   其间尚不能归宗的阮氏名人有:
   1、阮诠(梁散骑侍郎),其子阮问道(岳阳王参军),其孙阮卓(南朝南海王谘议参军)
   2、阮共,子阮侃(河内太守 晋代医学家)
   3、另外汉侍中阮胥卿及其第八代孙阮种(中书郎 与阮籍同时代,陈留郡人)
   这三支阮姓如何归宗,请各地宗亲提供资料。
   阮氏的辉煌集中在这两百多年间,如果能够把他们的脉序厘清,就可以为将来解决天下阮氏的归宗问题提供极大方便。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闻名商贸 2015-6-17 11:18
阮戈 2016-9-5 13:07
94520445 2016-9-13 18:43
安庆市 2016-10-2 21:40
阮任初 2017-7-4 20:07
确实复杂,亲们再你努力。

查看全部评论(5)

返回顶部